【格歪】过人不过鞋

这诡异的拉郎,我爱

甘遂:

*足球同人,安东尼-格列兹曼&马尔科-罗伊斯,位于北极点的拉郎教,谨慎食用

*近期玩梗合集,诞生于各种场内场外素材的虚构故事,为了构思素材组合有一定程度的打乱

*沙雕写作见习中,看图说话。边写边流泪,仿佛看到日常抠糖抠到十指流血的我自己,这对的颜值同框就易燃易爆炸了,要啥自行车!感谢PUMA爸爸和欧冠欧足联抽签的安排

*上个坑暂时停更以后,Lof主努力补课,一不留神入股了更多的xie教组织,诞生了这篇夹带私货的大型安利

 

01

“席卷西太平洋沿岸的飓风,最初只是源于蝴蝶翅膀的一次轻微扇动”,只要小学上过野外科学课的人对这句话都不会感到陌生,而某场即将在欧洲掀起惊涛骇浪的绯闻风暴,不过是再一次验证了统计学理论的权威性。当十一月走入末尾,人们津津有味地讨论着圣诞大餐,购物假日以及金球奖将要花落谁家的口水话题时,这场风暴倏然拔地而起,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自莱茵平原横扫开来,单论其声势与力度,就足以将科曼河谷中的红杉连根拔起,点燃阿尔卑斯南麓的森林大火,并一举烧死其中栖息的三十多种冬季候鸟——然而追根溯源,这场风暴的发迹点也就是一场再平凡不过的MATCH DAY。

国家体育一台的解说卢安-罗森考斯基,非常不幸地,将会永远记住这一天的威斯特法伦球场。这场比赛是25岁的年轻解说担纲的第一场欧冠赛事,尽管很难诞生什么新的队史记录,也不是谁谁谁的欧冠首秀或者百场纪念,他还是不动声色地怀着激动的心情做了两大本功课,连便签条里都夹着球员的花边新闻——Sports.1里的老鸟大多是慕尼黑本地球迷,天知道他这个精神鲁尔区群众活得多么不易,他打卡上班时甚至不敢露出外套下面新收货的圣诞毛衣。

比赛场面如同《踢球者早报》预测的那般乏善可陈,经历了周末联赛之后,多特这方显然放缓了进攻节奏,不过鉴于他们已经三胜一负接近出线,打宇宙队的剧本似乎可以留到抽签之后再动笔。卢安在中场休息时选择吃掉藏在裤兜里的巧克力而不是速效救心丸,于是对下半时的比赛的发挥越发游刃有余,他眼神明亮,笑容自信,搭档抛来的任何话头都能侃侃而谈,他仿佛预感到每周六解说主队比赛的光明未来正在向自己招手。

第80分钟,罗伊斯一次高速奔袭轻灵地截下了对方球员脚下的球,卢安的解说搭档法比奥,百分百的南部铁粉,也不禁发出赞叹:“漂亮,这是一次来自队长的回防,罗伊斯本赛季真是状态火热!”

话音刚落罗伊斯便遭遇左右包夹,只见他的身影在高大的后卫丛林里趔趄了一下,球便被踢出了底线,法比奥盯着直播屏幕,有些惊讶:“啊哦,罗伊斯左脚的鞋好像在争抢中被踢掉了。”

画面中的多特队长顶着标志性的金毛,一脸无奈地动了动小黄袜里的脚趾,蹦跳了几步准备将鞋子勾回来。卢安差点按捺不住隐藏的人蜜属性,微笑着补充道:“罗伊斯应该有PUMA的代言合同,看来这双最新发布的球鞋不怎么适合他呀。”

导播镜头心领神会地对准了草皮上那只孤零零的球鞋。于是此刻全世界的球迷得以瞻仰多特队长今日的战靴,鞋面设计并不是熟悉的的德意志味道,红白蓝加上亮银的高饱和配色炫酷到足以使显卡爆炸,要是这些还不够说明什么,系带处的条幅上还明晃晃地印着闪亮的7号,以及两颗银色小星——这一切让某条过目难忘的花边新闻在卢安脑中自动对焦,并在他的大脑和喉咙里同时引发了一声核武级别的巨响:

 

“我勒个擦这不是那个格列兹曼的PUMA定制球鞋吗???”

 

 

02

法国人拥有世界上最深情的蓝色眼睛,他仿佛被所有镜头偏爱,完美的笑唇微微一翘,便是个甜言蜜语的漩涡:“德甲的风格偏向进攻,我个人是很喜欢的。或许英超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联赛,但是,”他眨了眨圆溜溜的眼睛,“从顶级球星和队伍来说,差别并不是很大。”

紧接着记者问到他会不会去德甲,格里兹曼摸着光滑的下巴:“我很喜欢德甲的攻势足球,但我现在在马竞感觉很棒,我和球队有着同样的目标,也希望为队伍创造历史,所以……”他耸一耸肩,来自南部的口音如同含在嘴里的水果糖块,轻快又带着一丝狡黠的任性,“Que sera,sera.”

 

论起江湖上“球过人不过,人过鞋不过”的传说,皇马后防线神锋天团一定最有发言权。于是占领舆论制空权的视频区大佬纷纷跳伞,一波波刷起去年西班牙国家德比的经典片段,马塞洛的蓬蓬头在“愿君多踩鞋”的祝福声中莫名其妙地中了几百箭之后,迷弟迷妹迅速涌出,强行将歪掉的关注点拉回到“这两个人是他妈的怎么搞到一起的”这一大命题上。

一夜之间,所有关于两人过往点滴爱恨纠葛的帖子轮番上榜,而这条著名厕所媒体一个月前发出的采访消息在掘地三尺的挖坟行动中被顶到了热度最高,马卡官推闻风而动,将这条消息设为置顶并配字“马卡从不推送假新闻”,然而并没人打算去鸟他们的冷笑话,新闻下面的评论区已经炸开了锅:

“格里兹曼要来德甲?原来以为是拜仁,现在看来八成是被多特打服了啊。”

“恐怕不是被打服,是被睡服的。”

“假的吧,续约才多久,又想加薪拍纪录片了?”

“各位仁迷醒醒,格子是我们能惦记的吗,四千万连人家两年工资都开不出来,呵。”

“格列兹曼加上罗伊斯……挖槽,继全欧最帅队长队副之后,多特是打算打造一条五大联赛颜值最高的锋线吗?刺激,我命令瓦茨克立即行动。”

“卧槽不要啊,本来还想让床单花钱砸小魔仙,现在不想了,把格子宝宝还给我们!!!!”

“11.28威斯特法伦掉鞋门全过程复盘+最新动态实时跟踪,链接走https://xxxxx……欢迎四海同好一欧元激情入手新股么么哒❥(^_-)”……

最终某个有识之士成功杀出重围,登顶评论区榜首:“大家不要多想了,格列兹曼这个价位的球员,不管是转会费还是薪水,目前德甲球队没有一个能负担得起,除非临近退役马竞愿意低价放人,就跟当年劳尔一样。而且话说回来,这件事的关注点不应该在球鞋上面吗,罗伊斯和格列兹曼都是PUMA的代言,私底下送双鞋一点都不奇怪,立帖为证一周之内正主就会出来澄清事实,不然我直播在马德里市政广场裸奔。”

或许是因为没有任何旁证可以证明这对不可能恋情,又或许是因为这条遛鸟宣言侧漏而出的自信与霸气,留言在顶部一直飘到第二天晚上六点,直到格里兹曼的大号毫无预兆地出现,带着官方认证的小星星回复:“不是哦,这双鞋全球就一双,是我不小心落在马尔科衣柜里的。”

“ohhhhhhhhMy!God!格子回复我了!天啊我死了……”有识之士融化了,合着原来还是个人蜜。

“靠!叛徒!”评论区再次爆炸,转发数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上跳动。坐拥马德里定位的围观群众纷纷叫嚣:“各部门注意就位市政广场,架好四十米的望远镜坐等直播,敢冒头就打死他丫的!”

十一月的最后一天,争吵、怀疑、对质、祝福……法兰西甜心,热门待采的金球先生,和那个高唱一曲忠诚赞歌,永远的威斯特法伦小王子?在糊成一锅粥的热评与充满各种不确定的讨论中,无人能够否认的一点是:这可是一对儿赏心悦目的美人啊。

 

03

“所以,他真的要转会去德甲?”

球员内部的讨论比吃瓜群众还要早一步,作为西甲和欧冠双线都还没出什么大问题的宇宙队,巴萨更衣室是最先开始关注这条新闻的。当梅西含着珍宝珠棒棒糖问出这一句关注点有些偏的疑惑时,众人的目光都不约而同地落到了皮克身上,皮主席将臭袜子团在一起胡乱一丢,十分无辜地大喊:“都看我干什么?这次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你承认上次你什么都知道了?”梅西“咔擦”咬碎了葡萄味的糖块,眼睛一蹬,“我以为安东尼真的要来巴塞罗那,都开始问教练准备练配合了!你真是财迷心窍。”

“嗨,里奥,别生气,失去那种沙雕庆祝动作并不是我们的损失,”皮克见状,立即笑得一脸谄媚,“我们这不是等来了更好的选择吗?看,惊才绝艳的奥斯曼大帝,不光如此,他还是根正苗红的大黄蜂出身!或许我们可以问问他多特蒙德那位队长是个什么样的人,想想看——他既然能挺过那么多次严重伤病,他能找到的最好的男朋友居然是个各方面都不靠谱的法国人?”

“别这么说马尔科,”路过的特尔施特根阻止了皮克的危险发言,但其实他心里也犯嘀咕,“马尔科跟他没什么交集啊,起码我从来没听他提起过,他们甚至都不在同一个联赛里。”

“那也许是在国家队比赛日里,鉴于你一直给诺伊尔当替补,很有可能错过了他们在场上擦出的火花,”皮克手舞足蹈地插了一刀,拿出IPAD几下操作就点出了搜索框,“你们和法国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什么时候?”

“呃,欧洲国家联赛吧,“特尔施特根嘴上说不干涉好友的私生活,身体还是很诚实地凑了上去,并补充道,”我记得第二轮马尔科伤缺了,直接找第一轮的视频就好。”

法国与德国的第一场欧国联是场令人意兴阑珊的0-0,皮克一边拖动进度条,一边不忘毒舌评价:“你们的中场和前场踢得像便秘,就跟现在的皇马一样。”特尔施特根的回应是个淋漓尽致的白眼:“西班牙也不怎么样——哦,是不是觉得自己已经退出国家队了,可以尽情把锅甩给拉莫斯了?”

更衣室的其他人闻言也凑上前来看热闹,赛前并没有两人的镜头,场上两人也不对位,左左右右地拖到了60多分钟,他们才看到罗伊斯一次越过中场的快速回追,他与拿球的格列兹曼在边线产生了一次碰撞,然后球被解围了,整个过程还不到十秒,围观的乌姆蒂蒂连连摇头:“不不不,我真心觉得这不能算,这如果算是证据,我职业生涯起码已经和几百个人谈过恋爱了。”

“或许是欧冠赛场,”拉基蒂奇提出了另一种可能性,“马竞和多特今年不是在同一组吗?”

于是又找到了小组赛第四回合的录播,这次干脆连碰撞都没有,多特全场只有一只手数得过来的射门次数,连带着罗伊斯在视频中都隐身了,两人只是在赛前作为场上队长例行公事的握手拥抱,无论是多么吹毛求疵的名哨,都不能说这次牵手含有什么不轨成分,至于那个拥抱,只能称得上是贴了贴胸而已。

“好吧,“整个更衣室里弥漫着一种寻宝游戏失败的悲伤氛围,小个子阿根廷人只好用一句算不上结论的结论给这场讨论划下了句点,”安东尼,和一个漂亮的德国人……我猜这对我们来说可能永远是个谜了。”

 

04

群聊:世界第三 

-“小马儿奔腾Neymar.Jr”发起视频群聊请求-

-无人应答,通话已取消-

-“PSG君临之王Neymar.Jr”发起视频群聊请求-

-无人应答,通话已取消-

-“诺坎普奇迹缔造者Neymar.Jr”发起视频群聊请求-

-无人应答,通话已取消-

是埃登不是挨蹬:发生什么事情了?吃个汉堡而已怎么这么多未读消息

诺坎普奇迹缔造者:我找安东呢,他去哪儿了,私聊他也不回我

是埃登不是挨蹬:可能是吃午饭去了?话说你明年夏天到底打算回巴萨还是去皇马?

是埃登不是挨蹬:(哈士奇试探.jpg)

诺坎普奇迹缔造者:靠你以为谁都跟你这块肥腩一样?还有,我转不转会关你什么事??

诺坎普奇迹缔造者:(我拉莫斯劝你谨言慎行.gif)

基利安-姆巴佩:(暗中观察.jpg)

诺坎普奇迹缔造者:??这个小屁孩怎么会在这个群里??

诺坎普奇迹缔造者:而且名字起得好直

是埃登不是挨蹬:这个群所有被媒体评过梅罗之下or现役第三的球员都可以在啊

诺坎普奇迹缔造者:我去……那莫德里奇也在了?

是埃登不是挨蹬:他不在,他又没有被评过第三

诺坎普奇迹缔造者:……可他拿了今年的金球奖啊

是埃登不是挨蹬:是啊

诺坎普奇迹缔造者:………………………………

诺坎普奇迹缔造者:。我们还是换个话题吧,看到安东那条绯闻了吗

是埃登不是挨蹬:看到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跟凯文公开时还是在首相面前下跪求婚的呢

是埃登不是挨蹬:(渣丁求婚照-高清自购,请勿转载商用.jpg)

诺坎普奇迹缔造者:所以是真的了?!什么时候开始的我怎么完全不知道?

拉莫斯我喊你一声你敢答应吗: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威尔士亲王绝不谢顶:同不感兴趣……不过有消息还是告诉我一声吧,我们怀疑某位队友是羊驼先生的追求者,怕他恋情夭折我们都把今天的报纸收起来了……

禁区之内是多么寂寞:巧了,我们队里有两位,不光是追求者还是前男友呢。哈梅斯和托马斯已经跑到我房间来避难了。

基利安-姆巴佩:上次去迪士尼就在订飞杜塞尔多夫的机票了。

诺坎普奇迹缔造者:我擦你们明明都在,一个个都潜水装死!

诺坎普奇迹缔造者:还有安东!居然瞒这么久,他不配成为这个拥有优秀传统的集体的光荣成员了!

是埃登不是挨蹬:什么优秀传统?因为梅西和罗纳尔多的存在而注定不能翻身的传统吗?

诺坎普奇迹缔造者:你给我闭嘴,除非吃汉堡否则不要张嘴。我正式提议把格列兹曼踢出群,把莱万多夫斯基拉进来,咱们一起抨击这对暗通款曲的狗男男!

诺坎普奇迹缔造者:@是埃登不是挨蹬,拉进来以后换一下头像,省得分不清楚你俩

老子是兹拉坦你他妈又是谁:呵,无聊,我不在的日子五大联赛都这么悠闲了吗

是埃登不是挨蹬:唉这年头人心都坏了啊,所以凯文才说不愿意加这个群呢

-“是埃登不是挨蹬Eden.Hazard”将头像设置为:柯基屁股.jpg-

 

05

罗伊斯不知道格列兹曼是怎么在联赛结束的第二天出现在自己家门口的,总之当他在深夜十一点循着门铃的响声打开门时,漂亮的法国人就像一件提前到来的圣诞礼物似的滚进了自己的怀里。

“安东尼?”格列兹曼突然造访却没有戴乱七八糟的墨镜和帽子。他穿着牛仔裤蹬着马丁靴,厚重的外衣上还沾染着夜露的痕迹,罗伊斯一脸惊讶地张开双臂托住了瘫软的法国人,嗅了嗅他面颊上的气味,颇为怀疑地问道,“你是生病了还是喝醉了?”

“马口,”格列兹曼双手环住了他的脖颈,下巴就搁在罗伊斯的肩膀上,他那双蓝色眼睛湿润又疲倦,不像醉酒也不像生病,像是一只刚刚被打捞上岸深海鱼类。他深呼吸一口气,毛茸茸的金色脑袋扎在罗伊斯地怀里,赌气似的念着,“马口马口马口马口……”

格列兹曼德语说得不怎么样,但恋人的名字他还是能念得出来的,他只是经常故意将里面的r音跳过去,怀着一种幼稚的恶作剧态度将“马尔科”念成一连串的“马口”,这已经是他俩之间的定番节目,起初罗伊斯还会傻乎乎地一遍遍纠正他的发音,现在他已经明白过来,这种时候只需要用一个吻堵住这个小贱人漂亮的嘴巴就可以了。

门前显然不是个适合接吻的地方,尤其格列兹曼还得出席后天的颁奖典礼,罗伊斯将他的脑袋从怀里拔出来,柔软的手指抚过他光滑的下巴,极力放轻声音:“你最近过得好不好?发生什么事情了?”

“不好!”格列兹曼仿佛忽然被打开了开关,他用力抹了一把脸,如同被抢走洋娃娃的小女孩一般,哭唧唧地咧开嘴,“我们输了国家德比,我还被里奥给过了!”

你他妈什么时候加入皇马了?罗伊斯险些为自己浪费的关心骂出声来,还有他要是没记错,马竞和巴萨的联赛首回合明明是场1-1的平局,然而鼻涕泡都要哭出来的法国人还在喋喋不休:“我被他原地过掉的,全世界都看到了,我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像一个宇宙最大最大的大傻瓜!”

“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你被全世界认为是一个傻瓜,那纯粹因为你本来就是。”

“他还偷走了我的金球奖!我要打车去诺坎普把我的奖杯拿回来!”

你还是打个飞机去都灵吧。罗伊斯现在觉得他为这个逗比担心的每一分每一毫都没有价值,他拉过格列兹曼的肩膀把他往玄关里带,格列兹曼软绵绵地靠在他身上,仅剩的右手还在习惯性地撕扯着他浴袍的衣襟:“呜呜呜,马口,你都不关心我……你肯定不知道我被欧冠小组赛的对手踢了个4-0……”

罗伊斯用右脚勾上门,强忍住顺势照他脸上踩一脚的冲动:“我知道,那场比赛是我们踢的!”

 

直到被罗伊斯扔进浴室用冷水管劈头盖脸地呲了一遍,法国人才算是彻底清醒过来。他从浴缸里水淋淋地钻出来,小狗似的甩了甩短发上的水珠,惊叹道:“天哪,马尔科,你要是真这么喜欢往别人脸上呲点东西,我保证这里还有些更加富有创意的选择,可以留在床上慢慢展示给你看。”

“闭嘴,”罗伊斯早就习惯了法国人随口就来的黄腔,他抖开浴巾垫在浴缸边缘,坐在矮凳上拍了拍他的脑袋,“过来,不要乱动。”

格列兹曼十分配合地转了个身,毛茸茸的脑袋便乖巧地落进了罗伊斯的双手中——这项例行公事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他的确非常喜欢法国人的头发,触感柔软,发质浓密,长到快要肩部那么长时就会带出一缕缕漂亮的小卷,但丝毫不会影响到顺滑的手感,它们整齐地从罗伊斯的指腹里穿过,像是一捧生机勃勃的金色麦草,又像是某种被爱抚着发出呼噜声的温顺动物,罗伊斯喜欢它们喜欢到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点恋物癖,为此当法国人没打招呼就去染了一头朋克到死的荧光蓝时,他还罕见地冲他发了火。

浴室里常备的洗发精是一种柑橘类水果的混合香气,格列兹曼曾经表达意见说这种味道是不是有点幼稚,但罗伊斯坚持没换,他觉得这种味道会让漂亮的法国男孩变成一只甜蜜多汁的大橙子,就像他迷惑人心的外表一样——虽然在床上多数时间都是大橙子咬他,他也没什么下口的机会。

和着泡沫揉搓短发的间隙,他看见格里兹曼正在翻ins的消息,他当然知道对方那条一石激起千层浪的留言,但他什么都没问,老实说,尽管已经交往了三年,罗伊斯对于两人的关系总有种不确信的感觉,不光是因为他们心照不宣地对周围隐瞒了这段恋情,更因为最初他是被追求的那方,而他常常不明白法国人在想些什么,或许应该等他先开口。

正腹诽着,格列兹曼突然出了声:“马尔科,你好像从来没问过我当初为什么突然缠上你?”

罗伊斯伸手试了试水温,半开玩笑地答:“因为我给EA拍的封面好看?”

格列兹曼心领神会,立即“噗嗤”一声笑了。他五百多条ins动态里唯一跟罗伊斯有关的,是一张拿着FIFA17的合影,罗伊斯那年缺席了半个赛季,照样在EA的全球票选里脱颖而出,成为了实况游戏全球版的封面,格列兹曼时常调侃“可怜的埃登每天发动态拉票,还是输给了颜狗眼中的一张无敌俊脸”。

“我发誓,虽然我给埃登的每一次努力都点了赞,但我那一票是毫不犹豫投给你的,”格里兹曼用胳臂杵着光滑的浴缸边缘,两只眼睛里闪烁着真诚无辜的光芒,“呃,而且其实每个俱乐部都会拿到定制版封面,我却特意挑了这张发ins,他们早该猜到我是什么心思了。”

罗伊斯忍不住笑了,他用毛巾裹起格列兹曼的脑袋:“追求你的人也不少,你为什么没跟他们在一起?”

“你觉得我应该跟他们在一起?”法国人说这话时蓝眼睛斜斜地向上,像马里奥发给他的聊天贴图里那只翻白眼的柴犬,随时准备过来咬他一口。罗伊斯原本还在犹豫说yes还是说no,看他这个表情又笑了出来,并发现眼下是个适合接吻的好时机。

两人在水汽蒸腾的狭小空间里,交换了一个湿漉漉的,带着柑橘味道的深吻。滋味太过美好,他甚至差点忘记闭上眼睛。

 

06

格列兹曼出去后罗伊斯不得不给自己又冲了个澡。怪就怪只裹了一身浴袍,两人吻着吻着就顺理成章,罗伊斯被按在马桶上插了个七晕八素,空气里弥漫着热潮过后甜蜜的味道,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连内裤都没脱下来,不禁好笑他们是有多么猴急。

一边擦头发一边走进卧室,格列兹曼已经裹着浴袍躺在床上,露出的一截屁股到大腿曲线十分诱人。他还没准备入睡,正抱着手机一脸纳闷地翻着消息:“那个‘世界第三’的群怎么找不到了……”

怎么会有这么扎心的群聊。罗伊斯默默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翻身上床并给法国人盖上了被子:“要是不想天天被记者追着骂,就应该少加这种沙雕群聊。”

“我不管,我都注定拿不到金球了,”格列兹曼手脚并用地缠上罗伊斯的身体,连带着体温和吐息也热烘烘地拱了过来,罗伊斯按住那双在自己双腿间胡乱扒拉的手:“今天不做了,你得记得你还要出席典礼,这可是历史性的时刻。你可以换一个‘hate you’的对象,和你原来的对象一起。”

“嗯…我不想去,”格列兹曼在亲吻的间隙发出模糊的鼻音,“克里斯不是也不去嘛……”

罗伊斯抵挡着他的攻势:“那你得……跟罗纳尔多一样厉害,才能叫全世界都原谅你的公主病……”

然而法国人充耳不闻,那对红润的嘴唇亲吻着罗伊斯小巧的耳朵,亲到最后,他贴着罗伊斯的脸颊,压低声音轻声诱哄,“马尔科,不如我们在颁奖典礼那天承认吧……说不定可以抢到头条呢。”

罗伊斯的动作停顿了一下,这是格列兹曼第一次说要公开的话,却是以这样一种玩笑的方式。格列兹曼当初毫无理由地来到他的生活里,随意地就像小时候向玩伴发出的一个邀请,虽然对方总爱拉着他走床下十四床上四十的路线,但他并没有打算把这段关系往严肃发展,到了今时今日,法国人忽然用这个方式开了头,他反而无端地有些气恼:“不,安东尼,我们不可能抢得了新科金球先生的头条。”他扭过头来,神情十分严肃,“如果你打算选择这种场合公布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保证公开那天就是我们分手的日子,我还会因此记恨你一辈子。”

法国人玻璃似的蓝眼睛轻轻一颤,不是失望也不是惊讶,相反罗伊斯从里面看出了一丝惶恐:“马尔科,“他的目光惊慌失措地拂过他的脸颊,又叫了一声,”马尔科,你生气了吗?”

该死。罗伊斯预感自己今晚可能睡不成了,他从被窝里爬起来,叹息着揉了揉乱糟糟的金发。安东尼的眼神让他的胸臆里涌动着一种酸涩的热流,他所有的犹豫和怯懦都暂时退后,心里只剩下一个呼之欲出的疑问:“安东尼,我有时会想,如果你用同样的方式换一个人去爱,说不定会得到更多的爱,”他避开格列兹曼的眼睛,“这种想法让我感觉难过……我之前的男朋友跟你完全不一样,我想我对于你来说也一样……所以归根结底,我根本不清楚你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那只鞋,其实可以有无数种解释,而你挑了这样一种,我还以为……”

“我以为”这种完形填空式的语句实在微妙,室内的空气近乎凝滞,罗伊斯感觉自己说不下去了,有些沮丧地捂住了脸:“现在你又说出这种混账话……你能不能直白点告诉我,你究竟打算做什么?”

有那么几秒,法国人什么话都没说,罗伊斯甚至以为他们之间的某一人可能会在几分钟后打开房门离去,然后这件事就这样彻底结束了。然而格列兹曼慢吞吞地从被窝里滑出来靠在床头,四肢舒展的姿态十分惬意:“我差不多十岁的时候,踢球被社区队的教练看中,他把我推荐给了马赛的青训队,”他眯着眼睛,彷如陷入回忆,不自觉吸引罗伊斯看去,“一起去的是三个人,他们只是测了我的身高体重就把我给拒绝了,要了另外两个,他们俩现在一个是药剂师,一个入了伍。其他的地方大抵差不多……最后,我只好十四岁就去西班牙开始独自生活。”

罗伊斯握住了他的手,格列兹曼的回应是轻轻地摩挲了他的指尖。他小小地叹了口气:“那个时候我常常跟奶奶去马孔的教堂,神父说教堂中心那块石碑上刻了一首拉丁文诗叫做‘失落’,一共三行,但作者写完之后就把它铲去了,”他抬起眼睛注视着罗伊斯,里面的蓝色宁静得像是白鸟划过的湖面,“你永远无法读懂失落,你只能安静地承受着它。那之后好多年我一直带着这种失落,有些东西可以暂时驱散它,赛场上的欢呼声,床伴,或许还有我没得到的金球奖。”

“不过,当我发现你的那一刻,才算是发现了真正可以安放地方,”格列兹曼伸手搂住了他的脖颈,法国人的声音如此柔软,他们俩贴得如此之近,罗伊斯甚至可以感受到他鼻尖冒出的热汗,“马尔科,人们只要稍微擦亮眼睛,就能发现我们身上如此多的相同之处……但这些都是肤浅的东西,我不愿意用这些来定义这段感情……你只需要知道,我来到这里不是贸然,我们俩都曾经生活在一个世界里,是它把我带向你,又把你带向我。”

罗伊斯的心在那片蓝色中柔软地腾空颤抖起来。这个理由对他来说足够了,他的少年时代也曾被人放弃,失落,没错,他猜这是他十多年来一直想要成为被选择的那个的真正原因,周围的人来来去去,他们温柔英俊,富有魅力,还有年轻身体之下掩饰不住的勃勃雄心,他为他们的选择送上祝福,却无法抵挡住夜深人静时潮水般令人窒息的失落。

直到他们遇见,也许有什么东西被找回,让他不再计较过去。

在罗伊斯行动之前,格列兹曼抢先给了他一个吻。一吻结束,他脸上又浮现出平日嬉皮笑脸的嘴脸:“马尔科,你又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哦……”罗伊斯尽力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尴尬,“可能听起来不如你的浪漫,不过…”

“德国杯冠军那次你来找我,我其实累得要死,做到一半我把你推起来让你去厨房做饭,你二话不说就去了,”他的脸不受控制地慢慢红了起来,“最后做出来的煎蛋饼非常好吃,我就想,这家伙能做到一半拔diao做饭,大概是真的很喜欢我吧。”

格列兹曼的爆笑声差点把屋顶掀翻了,罗伊斯伸开十指去捂他的嘴,意料之中没起作用。法国人含着满眼笑出来的泪花,红着眼睛去吻他的掌心,柔软的舌头舔过他的指尖:“我们今晚真的不做了?”

罗伊斯没回答,只是翻过身把他压在身下,身体力行了男人床上的话都是不可信的。

 

07

转过来的周一,多特蒙德的更衣室里,队长的小狼狗们正后知后觉地围在一起观看第四轮小组赛的视频。

视频结束,大家都迟疑着没有说话,令人窒息的沉默持续了差不多半分钟,达胡德首先发出疑问:“队长的屁股有这么翘?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

眼看大家一个个仿佛被点醒般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魏格尔没忍住,强行出声阻止了接下来没完没了的脑补:“我真的觉得这些担心是多余的,知不知道马竞出产的神锋税后标价多少?以咱们的财力,买一个濒临破产,买一双原地解散,“他搂过神情恍惚的拉尔森,”所以,就算那个谁,拖着行李箱站到俱乐部门口,我打赌老瓦也会飞身扑过去关上大门,姿势可能比布尔基扑单刀都要英勇。”

“谢天谢地,我还以为我绝对抢不走CEO的首发位置。”原本没有参与讨论的布尔基插进来,对魏格尔的用词表达了不满,“所以,我们的更衣室现在又多了一个‘绝不能提他名字’的人了是吗?”

“拜托,‘那些人’只不过是队长的追求者,又不是伏地魔。”希茨笑嘻嘻地用手套抽了一下布尔基的肩膀,却被对方反手抓住了手腕推到了柜子上。布尔基紧紧盯着他的眼睛,喉咙里故意挤出充满磁性的低音炮刺激着这个没大没小的男孩:“是吗,那要不要,今天,或者现在你就试着说一遍?”

希茨根本不上他的当,他警惕而坚决地将手套抱在怀里:“我才不,我可不想冒被队长讨厌的风险!”

“伏地魔只有一个,而你永远不可能知道队长的追求者有几个。”桑乔这句吐槽和他的助攻一样犀利准确,一旁的阿什拉夫深以为然地给他比了一对大拇指:“多特不可能和他们传绯闻,但我们的队长可以!”

普利西奇将毛巾揉成一团扔进了背包里:“我说认真的,你们没有人感兴趣那只鞋是怎么出现的吗?“他环视更衣室里的队友,冷静地指出,”我是说——就算队长真的有了男朋友,在我们都没发觉的时候他们在更衣室里干了什么呢,甚至,他们忙中出错,连脱下来的球鞋都弄混了。”

整个更衣室倏然陷入了寂静,惊疑不定与恍然大悟的神色在每个人脸上交错闪过,不过电光火石之间,这段尚无定论的恋情发展就有了许多含义无限的解释。而另一侧,副队长皮什切克正在春风化雨地做着队长的思想工作。罗伊斯昨晚给教练请假说因为流感而轻微发热,不得不暂停了今天与全队的协同训练,鉴于他的个人主页长年长草,置顶的那条消息还是两周前给PUMA做的广告代言,战绩宣发之类的工作向来交给可靠的副队长承包,一整天都泡在ins和推特上点赞的皮什切克自然很难忽略格列兹曼那条转发量巨大的回复,他几乎是在看见的同时就给小队长打去了质问电话,对方痛痛快快地承认了这段地下恋情。

电话那头的罗伊斯大概卷在被窝里,声音听起来有些闷:“他刚刚出发去机场了,他离队的时候没有请假,西蒙尼和俱乐部高层以为他要在冬窗提前玩先斩后奏的把戏,差点从马德里杀过来。”

皮什切克觉得自己太天真了,他心里一直以为小队长还是那个跟在国家队队友身后“Lewy””Lewy”直叫的萌球呢,或许自己应该挂个电话去巴伐利亚,正想着罗伊斯又说出了他更不想听到的细节:“那双鞋没什么好说的,就是个意外,其实我不愿意的,但他拉着我非要玩,”他的语气还有些小小的埋怨,“更衣室的长椅太硬,我说了这个赛季球队状态不错,我不想冒险受伤。”

“等等,马尔科,你是下面的那个?”

“从我和罗伯特交往开始我就是下面那个,”罗伊斯很淡定,淡定之中又突然透出一点狡黠,“怎么,卢卡什,难道你想看我屮罗伯特。”

皮什切克惨叫着把手机扔了。

 

08

群聊:世界第三 

-“堡垒之夜长期招募开黑队友Antoine.Griezmann”加入群聊-

堡垒之夜长期招募开黑队友:咦?我之前不小心退群了吗?

堡垒之夜长期招募开黑队友:@全体成员,各位,我想把马尔科拉进群可以吗?

中圈站位是多么无敌:准了,坐等吃瓜@九分钟五碗豆腐

永远小将永远热泪盈眶:永远不会对漂亮的日耳曼男孩说不呢~

九分钟五碗豆腐:马尔科,回我消息,我们谈谈

是埃登不是挨蹬:热烈欢迎!

拉莫斯你有本事摔人有本事出来:迎新

基利安姆巴佩:迎新

威尔士亲王绝不谢顶:迎新,那个,顺便,托尼也想谈谈……

诺坎普奇迹缔造者:搞什么飞机,当然不行!这又不是家属群,你小子不要没公开恋情就飘啊!

诺坎普奇迹缔造者:(内马尔甩鞋进大海-鬼畜版.gif)

-“前男友请勿打扰Marco.Reus加入群聊”-

堡垒之夜长期招募开黑队友:马尔科也经常被说没有伤病就是梅罗之下,家属身份,那只是碰巧

堡垒之夜长期招募开黑队友:(bing搜索-罗伊斯 复出即巅峰-21,648条结果.exml)

前男友请勿打扰:没什么可谈的,我现在只想跟自己的男朋友谈恋爱

堡垒之夜长期招募开黑队友:放心兄弟,我会找个合适的场合公布的@诺坎普奇迹缔造者

堡垒之夜长期招募开黑队友:(小格子最新庆祝动作喂羊驼.gif)

是埃登不是挨蹬:凯文表示这很刺激。嘿,安东尼,有空不如我们来个Double date?

堡垒之夜长期招募开黑队友:约,上次去迪士尼我还没玩够呢!

诺坎普奇迹缔造者:Double什么??你们他妈敢

-“天下没有我喂不下去的饼K.D.B”加入群聊-

诺坎普奇迹缔造者:屮,老子要退群

 

金球奖典礼尘埃落定的这个周末,网上还飘着被马竞神锋颜值会心一击跪下唱征服的刷屏,西甲联赛已经到了第十五轮开打的日子。加泰罗尼亚六台的足球解说诺阿-埃尔南多斯在这天接到了在英国读硕士时的室友卢安的电话。

他今年也是25岁,刚刚开始担任常任解说员,卢安就要惨一点,半个月前还出了播出事故,为了能够继续担纲主队的解说,不得不向他讨要了一份马竞神锋的珍藏版私密资料大全。诺阿即使隔着电话都能听出对方憔悴到支离破碎的语气:“亲爱的诺比,记着,足球是圆的,一切皆有可能。还有——Life s*cks.”

因此诺阿今天打起十万分的精神,全程盯着马竞7号的全场花式跑位,他感觉自己看梅球王那足以砍腿的过人动作分解都没有这么全神贯注过。上天仿佛是听见了他的祈祷,直到终场哨响起,一如既往的脚法出众,一如既往的沙雕庆祝,法国人仿佛忘记了自己上周还是全网关注焦点,没心没肺地和队友们抱在一起享受着胜利的喜悦,诺阿松了一口气:“那么,马德里竞技终于结束了联赛里的两连平,在积分榜上取得了更加有利的位置,从全场画面来看,这场胜利仰赖全队战术得当,防守细致,同时格列兹曼在前场的协调和分球也是不可或缺的,他向人们证明,即使没有拿到金球奖,他也是当今世上当之无愧的顶级前锋之一。”

镜头给到格列兹曼,法国人方才进入了替补席,再出来时已经换上了一件长袖外套。他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绕场一周奔跑,并不时挥手朝观众席致意,边跑边拉开了外套的拉链。

正在喝水的诺阿忽然有了不祥的预感:“嗯?格列兹曼……获得这场胜利他好像非常高兴,他脱下了他的外套,他的队友也朝这个方向赶来……卧槽!“诺阿的眼睛突然睁大,水瓶砸在桌面上发出机关枪似的声响,”那是啥?他外套里面穿的是啥?”

即使有高清摄像头捕捉,加泰罗尼亚的球迷眼前也是黄不溜丢的一片花,马竞的大汉们飞身扑上,然而还是迟了,他们年轻的解说员用激动到破音的嚎叫,给这一幕配上了最佳注释:”靠!!!是多特蒙德那件(丑爆了的)圣诞毛衣!!!”

 


 

-过人不过鞋-  END

 

终于又成功地为自己的北极圈施了点肥,我总感觉在歪歪的各大cp里,格子就是香菜一般的存在,很少,不是真香就是有毒……

写作的时候金球还没颁奖,但已经有了前瞻,写到快结束我还想“万一格子拿金球那故事走向不就瞎了”……开玩笑,就像格子采访说的,他已经不知道还需要做什么才能拿到金球了,事实上这世界上的任何事都很难说是努力了就一定能得到,更多的时候,只能是做到最好,然后“Que sera,sera”。

歪歪和格子都被放弃过,又都重新证明了自己,格子说过自己精神南美人的属性就是因为他们即使住在板房里依然每天都很乐观,歪歪虽然场下表达情绪并不多,但纵观他的职业生涯,就能明白他是多么坚强的人,lof主喜欢他俩,因为他俩就像我最喜欢的那句名言“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看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希望小格子在世界第三的位置上继续努力,希望歪队能够拿到属于自己的荣耀,希望所有失落的,最终都能够被找回。

 

最后,柯基扎球王和英短丁丁老师的cp真好磕XD欢迎入股~

评论
热度(2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a 614211 | Powered by LOFTER